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能源局: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将提前1年完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6月29日 07: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昨天(28日)举行的国新办吹风会上,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将于今年底前全部完成,比原计划提前1年。 

据介绍,今年下达的农网改造升级中央投资计划361亿元,将全部用于贫困地区。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綦成元:目前,我们正在抓紧实施“三区三州”和抵边村寨两大农网改造升级攻坚3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涉及210个县的8769个行政村,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个团场181个连队,惠及人口将达到2542万人。

通过改造将实现新疆、西藏、青海等“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孤网县城联网,部分地区建成可再生能源局域电网,贫困地区供电服务水平要接近本省份农村的平均水平。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司长 朱明:农网供电可靠率99.8%,意味着年户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7.5个小时。户均2千伏安意味着,不仅能满足农村地区生活用电需求,比如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还能满足磨面机、小型抽水泵等小型的农村生产设备的用电需求。

今年年底,“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改造的完成后,2016年启动实施的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将全部完成,比预计提前了一年,预计总投资将达到8300亿元。


(编辑 张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