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滚动播报 | 朝韩美三国领导人首次实现三方会面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6月30日 12: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朝韩美三国领导人首次实现三方会面

北京时间2019年6月30日18:25更新:

朝美领导人握手会面透露哪些信号

今天下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板门店朝韩非军事区进行了会面,并握手问候。这也是朝鲜战争停战66年来韩美朝领导人首次在板门店握手。为什么挑这么个时间突然会面?如何解读朝美关系?

特约评论员 苏晓晖:观察这次会面会发现,会面的背后有很多偶然的因素,甚至准备是有些仓促的。就在6月29日,美国方面才在社交媒体上释放了信息,希望能够进行这样的一次会面。从相关的信息来看,应该说美方的这种邀请是非常不正式的。但是邀请发出之后,朝鲜方面却迅速做出了回应,并且迅速做出了相应的安排,使会面最终能够成行。所以能够看到,这些偶然的因素背后会有很多必然的因素。

视频:短评|朝美领导人握手会面透露哪些信号?

谈到必然因素,就会看到各方之间的利益,以及他们的政治诉求成为了这次会面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奇迹般发生的重要原因。首先要看到的是,不管是朝方还是美方,都希望通过这样的一次会面来重启双方之间的对话,来修补此前出现的一系列的问题。在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的过程中,其实是出现了一些分歧,甚至是一些挫折。双方尽管进行了一些沟通,但最终没有发表成果文件。但是在此之后,朝美双方并没有对对方进行尖利的指责,同时在释放一系列的信息试图来保持沟通。

从美方的角度来看,当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他的对朝政策是他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他外交成绩单上重要的一笔。而从朝方来说,与美方进行接触,有利于朝方改善当前的外部环境,来服务于国内发展的总体目标。所以双方之间都有较为强烈的政治意愿来进行接触。

图:特朗普与金正恩第三次会面

从这一次会面来看,接触确实较为积极。而双方也有意推动下一阶段的沟通。美方愿意建立工作组,通过一系列的方式来与朝方探讨一系列的问题,包括无核化的问题。但是观察朝鲜半岛的局势发展,以及朝美之间互动的一些经验来看,双方之间的矛盾和不信任感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下一阶段,要想推动朝美之间的关系发展,仍然需要双方相向而行,而在这个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可能使双方的接触面临着一些挑战。

北京时间2019年6月30日18:20更新:

【新闻链接】朝鲜回应美国“邀请”:有趣但非正式

在第三次会面之前,朝美领导人间进行了一系列互动。就在昨天(29号),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有意利用6月29日至30日访问韩国的机会,前往非军事区与金正恩“握手并问好”。对于这份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出的“邀请函”,朝方当天也公开回应。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29日)发表谈话说,朝方认为特朗普的提议“非常有趣”,但朝方当时未收到相关的正式提议。

视频: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发出“邀请函

就在今天上午(30日),韩联社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正式公布了朝美领导人将会面的消息。文在寅称,特朗普和金正恩将在板门店会面。

北京时间2019年6月30日16:20更新:

双方商定将继续接触 尽快展开工作级别的会谈

在“自由之家”,特朗普对在场媒体表示,这次会面具有历史意义,双方商定将继续接触,尽快展开工作级别的会谈。特朗普还表示,他已邀请金正恩访问华盛顿。

在结束了朝韩非军事区的访问行程后,特朗普将前往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视察。按计划,他将于今晚离开韩国。(央视记者 李大杰)

视频:央视记者连线 介绍会面情况

北京时间2019年6月30日15:53更新:

金正恩同特朗普在“自由之家”举行了会谈。会谈对媒体开放了约2分钟,随后进入闭门阶段。整个会谈大约持续了近一小时后。

当地时间16时51分左右,金正恩与特朗普、文在寅一同走出“自由之家”,三人来到朝韩军事分界线前合影。之后,金正恩返回朝方一侧,特朗普与文在寅则走回“自由之家”。(央视记者 李大杰)

北京时间2019年6月30日14:46更新:

朝韩美三国领导人首次实现三方会面

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分别抵达朝韩非军事区板门店,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面。这是继2018年6月在新加坡和2019年2月在越南河内实现朝美领导人会晤之后,特朗普与金正恩的第三次会面。同时,这也是美国总统、韩国总统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实现三方会面。

视频:朝美领导人今天在板门店会面

此次会面的时间大约是在韩国当地时间15时46分,美国总统特朗普率先走出位于韩方一侧的“自由之家”,与金正恩在朝韩军事分界线握手致意。随后,特朗普跨过朝韩军事分界线,进入朝方一侧。特朗普也成为首位踏上朝鲜领土的现任美国总统。

在朝方一侧停留约一分钟后,特朗普与金正恩一同跨过朝韩军事分界线,来到韩方一侧共同面对媒体。随后,韩国总统文在寅也走出位于韩方一侧的“自由之家”,同金正恩和特朗普进行简短交流,并共同面对媒体。整个过程持续大约3分钟后,三人一同走进“自由之家”。

在“自由之家”,金正恩同特朗普举行了会谈,目前两人的会谈仍在进行中。(央视记者 李大杰)

北京时间2019年6月30日13:45更新:

特朗普文在寅抵达朝韩非军事区 即将与金正恩会面

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2时45分许,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乘坐直升机抵达朝韩非军事区,即将在板门店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面。韩国总统文在寅也同步抵达。这将是继2018年6月在新加坡和2019年2月在越南河内实现朝美领导人会晤之后,特朗普与金正恩的第三次会面。同时,也将是美国总统、韩国总统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实现三方会面。

此次三方领导人将作出怎样的会面安排,特朗普是否会跨过朝韩军事分界线进入朝方一侧,都是各方媒体关注的焦点。根据此前美国白宫透露出来的行程,特朗普预计将在朝韩军事分界线附近停留15分钟左右。(央视记者 李大杰)

图:韩国总统文在寅与到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联合记者会

北京时间2019年6月30日12:25消息:

韩美总统联合记者会 确认将在稍后与金正恩举行会面

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与到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联合记者会,正式确认他们稍后将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举行会面。这将是继2018年6月在新加坡和2019年2月在越南河内实现朝美领导人会晤之后,特朗普与金正恩的第三次会面。

与此同时,这还将是美国总统、韩国总统与朝鲜最高领导人历史上的首次三方会面。如果会面过程中,特朗普跨过朝韩军事分界线进入朝方一侧,他也将成为历史上首位踏上朝鲜领土的现任美国总统。(央视记者 李大杰)

(编辑 王胜留 孙晓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