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罗斯政府颁禁令:和危险宠物说“再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01日 22: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很多人喜欢养宠物,在俄罗斯,宠物甚至可能包括像熊、狮子这样的大型猛兽。6月28号,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了一项新法令。法令规定,自明年起居民将不能再饲养这些“危险”宠物。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根据这项法令,鳄鱼、熊、狮子等大型食肉动物和眼镜蛇、蝎子等有毒动物都将被禁止饲养。此外,巨蜥、肉食龟等也被列入禁养名录;企鹅、猫头鹰,以及一些种类的鸵鸟则被列入禁止家养的鸟类清单中。

据了解,出台这项法令,一方面是因为这些动物可能会伤害到人类;另一方面,人类的生活环境和动物的自然栖息地存在巨大差异,人类的饲养会对它们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该法令将于2020年1月1号开始生效,该日期之前购买的宠物可以继续和主人生活在一起,直到它们死去。

法令公布后引来各国网友的热议,有人说:原来之前在俄罗斯竟然可以养这些宠物。其实在俄罗斯,把熊、狮子等动物当作宠物来养并不稀奇。这些大家伙们变成家里的一员,和主人一起吃住、玩耍。然而,毕竟有些动物是凶猛的野兽,有时也可能酿成悲剧。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远东地区,一名女士的手被自己饲养的熊咬掉。近年来,在俄罗斯,大型食肉宠物袭击主人的事件时有发生,一旦这些动物从主人家逃离,也可能给其他人带来安全威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