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撑警队 护法治 香港市民16.5万人集会支持警方执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01日 0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30号下午,香港大批市民在金钟添马公园参与“撑警队、护法治、保安宁”集会,支持警察执法,大会公布有16.5万人参加集会。

“撑警队,护法治,保安宁”集会从30号下午15点前开始,很多团体和个人从香港各处前来,在场人士大都响应呼吁穿上白衣或蓝衣。他们手持“要严正执法 社会才能安宁”、“撑警队 爱香港”等支持警方的标语,高呼“撑警队、护法治、保安宁”口号,表达对香港警察的支持,并批评早前包围警察总部的示威者,要求将暴力冲击者绳之以法。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前副处长 任达荣:加油,加油。

香港市民:加油,加油。

在集会现场,社会各界代表纷纷上台发言。

他们在发言时表示,香港警察尽忠职守维持秩序和治安,我们不能让一些人借机冲击法治,影响香港安定繁荣。

香港导演 高志森:天地有正气,我同在场所有市民为警察打气,支持警队有效执法,除暴安良。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前处长 邓竟成:他们为香港不断长时间保持住全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好似完全被人忘记了,是吗,你们有没有忘记?

香港市民:没忘记。

还有参与集会的人表示,希望维护香港法治,一些示威者的极端行为破坏香港法治和自由,甚至连和谐也受到破坏,希望市民反思。这一次“撑警队、护法治、保安宁”的集会和平克制,这是每一个香港市民应做的事。

有一位自发到场的市民表示,自己过去不问政治,这是首次参加集会。他认为一些示威者发起堵路等已超越界线,而警察保护市民、维持秩序,因此要支持警察。

集会过程中,尽管一度大雨滂沱,但参与者仍热情高涨。 

据介绍,除了现场举行的“撑警队、护法治、保安宁”集会,在网络上举办的“支持香港警察”等活动网上点赞人数已经超过100万。


(编辑:毛亚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