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朗外交部:外交对外交 抵抗对施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01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加雷特·马奎斯日前表示,伊朗应放弃核计划,“以外交对外交”接受对话。对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回应说,伊朗当然欢迎“以外交对外交”,但拒绝“在压力下谈判”。

穆萨维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在美国一些官员的词典里,所谓“外交”,基本等同于“制裁和经济恐怖主义”——而伊朗的态度是:以外交对外交,以抵抗对施压。

6月21号,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也曾发表过要求伊朗“以外交对外交”的讲话,穆萨维当天就在社交媒体上回应说,美国针对伊朗的经济恐怖主义、好战言论和威胁,只能得到伊朗的对等回应,伊朗将“以外交对外交,以尊重对尊重,以国防对战争”。

伊朗央行:欧盟应进口伊朗石油

另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30号报道,伊朗中央银行行长赫马蒂强调,欧盟仅仅推出“贸易往来支持工具”结算机制还不够,欧盟需要通过进口伊朗石油来支持这一结算机制。

赫马蒂说,“贸易往来支持工具”结算机制不应该只作为美国制裁下的贸易结算手段,而是应当成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下的结算手段,最终覆盖到所有商品交易。

美国去年5月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一系列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德国、法国和英国今年年初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建立“贸易往来支持工具”结算机制——这是在美国主导的全球金融体系之外运作的支付机制,能帮助欧洲企业绕过美国对伊朗的单方面制裁,使欧盟继续与伊朗进行贸易。

上周五,伊核协议联合委员会会议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出席会议的伊朗副外长阿拉格齐在会后也表示,“贸易往来支持工具”结算机制虽然已经开始运行,并且已经处理了首笔交易,但这还不够,因为欧洲国家并没有购买伊朗的石油。


(编辑:王胜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