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朱民:世界共享中国改革开放成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02日 0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也就是世界经济论坛第十三届新领军者年会 昨天(7月1日)在大连开启。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名嘉宾将围绕“领导力 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展开两百多场讨论。

作为达沃斯论坛的老朋友,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见证了中国怎样在达沃斯论坛发出最强音。

我们在论坛遇见朱民的时候,他刚刚结束一场有关中国经济前景展望分论坛的演讲。连续20年参加达沃斯论坛,他越来越感受到世界希望了解中国,希望中国参与共建世界治理机制的迫切性。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  朱民:夏季达沃斯也是(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达沃斯以外的唯一的世界性的会议,参会的人越来越多,现在都已2000人以上。

朱民表示,中国在达沃斯地位的变化,也是中国在世界地位不断提高的一个缩影。越来越多的世界领先企业选择同中国合作,看中的不仅是中国的市场潜力,更是中国不断扩大开放、引领世界发展潮流的智慧与能力。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  朱民:11项金融开放,到这次大阪提出的五大开放,然后又最近提出的外资企业的(准入)负面清单一系列(举措)。所以中国的市场是准入方面是全面打开,产品全面打开,地域全面打开,特别是通过这次中美贸易摩擦,中国坚定不移地拥抱全球化,我觉得这是世界企业界最大的信心。

朱民表示,中美重启贸易谈判,对全球经济发展是个利好信息。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中国坚持把自己事情做好,保持了经济运行的平稳。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  朱民:改革红利永远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中国所谓的传统的低劳动力竞争优势不再存在的时候,出现了科技出现了人工智能,所以中国迅速地抓住这个机会,全面地推创新,推高科技,推智能化,那么这个又是一个很大的变化。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坚定不移地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又支持了世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