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加州南部强震连发 部分受影响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06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7月7日09:25更新

强震连发 部分受影响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继4日发生6.4级地震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地区当地时间5日晚又发生了7.1级强震。目前,部分受地震影响地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国地质调查局专家的话报道说,自4日的6.4级地震发生以来,加州南部地区已经发生了“数千次级别不等的地震”。

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最新预测还显示,未来一周,加州南部出现6级以上地震的概率为27%,更可能出现的是5级以上的余震——概率高达96%。

我领馆建议中国公民保持警惕

强震发生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发布情况通报说,尚未接到中国公民因受灾而求助的报告——但媒体报道说不排除还有较大余震的可能,因此领馆建议当地中国公民关注官方信息和媒体报道,在地震发生时妥善应对,确保人身安全,及时、主动向亲友报告平安,在需要时主动联系总领馆。

加州连发强震 为何损失有限

这两次地震的震中位置基本一致,都位于人迹罕至的荒野山区,距离人口稠密的居民区较远,最近的主要城镇是里奇克雷斯特,距震中大约20公里。

而根据里奇克雷斯特当地居民现场拍摄的视频和口述的经历来看,地震来袭时,晃动的幅度并不是特别大,持续了大约30秒至40秒,超市的货架大多没有倒塌,只是货架上的商品散落一地。5日地震结束后,当地消防部门查看后也确认没有任何房屋倒塌,建筑损失最严重的情况是墙体出现裂缝。

北京时间7月6日17:15更新

官方通报灾情及救援情况

美国当地时间5日深夜至6日凌晨(北京时间6下午),加州官方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州州长紧急服务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调集人力,对受灾地区展开救助。另外,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也呼吁美国政府予以联邦援助。

据悉,震中所在地区附近的里奇克莱斯特市市长佩姬·布里登表示,地震发生后,该市出现了燃气泄漏、火灾、断电等情况,同时有人员受伤。目前,救援人员正在予以应对。另据该市警察负责人透露,地震后,当地收到了一些人员受轻伤的报告。不过,目前没有收到有人受重伤或是人员死亡的报告。

有分析认为,尽管此次地震震级高、强度大,但是初步损失报告并不严重,这主要是因为震中所在区域较为偏远,人口密度较低。

北京时间7月6日17:00更新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测定,美国当地时间5晚上20点19分,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6)中午11点19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发生7.1级地震。根据目前官方汇总的信息,此次地震造成了数人受伤,但是确切的受伤人数还不清楚。

震中附近发生火灾 有人员受伤

据悉,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加州里奇克莱斯特地区附近,这里位于洛杉矶以北约200多公里。地震发生后,在里奇克莱斯特发生了数起火灾,另外还有人员受伤。

目击者拍下地震来袭时刻画面

加州南部多地的民众都拍摄下了地震来袭时的视频,可以看到室内的吊灯以及超市内的标牌不断摇晃。据悉,地震发生时,洛杉矶震感强烈。位于洛杉矶以东的圣贝纳迪诺附近地区,出现了房屋受损和人员受伤的情况。

加州南部四个县发布停电报告

另外,目前加州南部的洛杉矶县、科恩县、圣贝纳迪诺县等四个县都已经发布了停电报告。

此前同一地区曾发生6.4级地震

此前在美国当地时间4日上午,加州南部里奇克莱斯特地区附近也曾发生里氏6.4级地震,震源深度10.7公里。

北京时间7月6日15:20更新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未接到中国公民求助报告

加州南部7.1级强震发生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发布震情通报说,总领馆尚未接到中国公民因受灾而求助的报告。总领馆建议加州的中国公民积极关注与地震有关的信息,在地震发生时妥善应对,确保人身安全,并及时、主动地向亲友报平安,在需要时主动联系总领馆。(央视记者 傅小腾)

北京时间7月6日13:06更新

央视记者 傅小腾:我当时正在洛杉矶,地震震感强烈。房子晃动非常厉害,持续了半分钟左右,所有的人都跑到了街上。地震刚发生的时候,美国相关机构公布的震级是7.1级,很快修正为6.9级,刚刚又改为7.1级。关于震级,还在做不断的修正。地震位置还是昨天发生6.4级地震的位置。昨天的震级也在不断地修正。最开始是6.6级,后来修正为6.4级,媒体报道是6.2级。今天的地震距离昨天地震中心里奇克特莱斯17公里,位置大概在圣费尔兰多山谷以南的地方。圣费尔兰多山谷是一个隐性的、俯冲的地震断裂带,是加州三个地震断裂带之一。专家称这次地震可能会激发其它两个地震带地震的发生。从7月4日发生6.4级地震到今天发生7.1级地震,一天的时间里发生了159次余震。里奇克特莱斯市长已宣布所在地区进入紧急状态。这两次地震都超过了1994年北岭地震,北岭地震是6.7级。所幸这次地震是在人口不太密集的地区,所以到目前还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的消息。但是地震会对房屋、煤气、水电造成影响,对地震灾害的评估还需要一段时间。专家称,未来几周可能还会有大的地震发生。

北京时间7月6日12:15更新

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初步测定,当地时间5日晚上8点19分(北京时间6日上午11点19分),加州南部发生里氏6.9级地震。震源距周四发生6.4级地震的里奇克特莱斯特地区只有11英里(17.7公里)。如果初步测算准确,这将是加州20年来最严重的地震。据当地居民透露,地震发生时震感非常明显。目前还没有伤亡信息。位于加州东部的内华达州和南部的墨西哥都有震感。(央视记者 王冠)

北京时间7月6日11:50更新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6日11时20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纬35.75度,西经117.58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北京时间7月6日11:36发布

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7月6日11时20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部附近(北纬35.86度,西经117.50度)发生6.8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编辑:张慧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