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生命无国界!印尼少女溺水昏迷 西安医生施救助其脱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10日 1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日,在越南岘港美溪海滩,一名大约十五岁的印尼少女溺水昏迷。当时刚好在这里旅游的陕西西安医生邢小明闻讯后,挺身而出紧急施救,最终女孩脱险。

西安市胸科医院结核一科主治医生 邢小明:

7月4日下午可能当地时间五点多钟,我就跟我媳妇还有我女儿当时正在游泳游的时候。我看那围了一大堆人,我估计当时肯定有事,直接就冲过去了。

邢医生跑过去后发现,被人群围在中间的是一位已经昏迷的印尼女孩和她的父亲。

西安市胸科医院结核一科主治医生 邢小明:

这女孩当时意识已经丧失了,叫不醒。然后那男的明显看着很着急很焦虑那种,我直接就俯下身说,我是医生,她怎么了?

在表明自己是医生后,邢医生摸了摸女孩的颈动脉,发现她的脉搏微弱,于是邢医生将女孩反复侧身,拍打后背。不一会,女孩口中吐出了大量海水,人也逐渐清醒了过来。随后,邢医生和女孩的父亲将溺水女孩送上了救护车。

西安市胸科医院结核一科主治医生 邢小明:

我感觉医生无论在任何地方,生命不分国界,即使我下次遇到我还会抢救,遇到任何人需要帮忙的我会帮忙。


(编辑 陈晓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