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移民安置站条件恶劣致一对母女阴阳相隔 人权组织:移民也是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12日 0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美国移民安置站的恶劣条件不断遭到曝光和批评,特别是被关押儿童的境遇更是引发人们的关注。美国当地时间10号,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在华盛顿举行了一场听证会。

听证会上,一些曾亲自走访移民安置站的人描述了他们所看到的情景。

移民律师 霍普·弗莱:我看到孩子们都脏兮兮的,衣服湿漉漉的,满身是泥,甚至还黏着鼻涕和呕吐物。婴儿的尿布都是脏的,孩子们身上的气味很难闻。

霍普还说,安置站里的孩子们根本吃不到有营养的食物,甚至吃不饱。6到12月大的婴儿根本得不到他们能吃的婴儿食品。

此外,来自一家人权组织的负责人,批评了美国政府针对非法移民的政策。由于美国收紧移民政策,限制申请庇护的人数,审核手续的处理时间延长,导致移民安置站出现人满为患的状况。

某人权组织负责人 迈克尔·布林:他们(移民)是人,不是一群鲑鱼。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近日报道,美国政府内部监督部门6月派出调查小组,对5处非法移民安置站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这些设施非常简陋且拥挤。例如本该容纳1500人的安置站却容纳了1900人,其中包括400名儿童。而被检查的5处安置站中,有3处没有洗浴设施,不提供热饭、卧具和换洗衣物等。

母亲悲痛讲述女儿被关后离世:安置站简直是地狱

亚丝明·华雷斯是一位来自危地马拉的母亲,去年3月她带着不到两岁的女儿来到美国寻求庇护,被分别关进了美墨边境的安置站里。然而仅仅两个月后,她们母女二人就阴阳相隔了。10号,这位悲伤的母亲在美国众议院的听证会上讲述了她的故事。

亚丝明·华雷斯:我今天来到这里,是想让全世界各国、特别是美国人,在照顾和保护儿童上做出改变。安置站简直就是地狱,他们把儿童关起来,像对待动物一样。有些话想说出口并不容易,但就像我刚才所说,我今天来到这里,就是想做出一些改变。

华雷斯说美国政府将她和女儿玛丽分开,把玛丽关进美墨边境的安置站里,在那里,玛丽开始严重咳嗽和腹泻,但却没能得到及时救治,当她被送到医院为时已晚。在玛丽被关进安置站仅仅20天后,就因肺部感染,医治无效,离开了这个世界。华雷斯目前已经就安置站没有为她女儿提供足够的医疗照顾而起诉美国联邦政府。华雷斯说,安置站里还有很多像玛丽一样生病却得不到医治的孩子,而她再也不愿看到有家长失去孩子,不愿别的孩子像玛丽一样离去。

亚丝明·华雷斯:我今天来到这里,因为我不希望再有哪怕一个小天使和玛丽有相同的遭遇,我不希望再有父母像我一样失去孩子。对于像美国这样的国家来说,保护儿童难道不应该是很简单的事情吗?


(编辑:何肖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