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逆火救援不留名!《新闻联播》表扬了这俩小伙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14日 1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前不久,在江苏高邮,路过的行人发现二楼一居民家的厨房着火,火光越来越大。两名年轻人不顾自身危险挺身而出,爬楼破窗救火,事后又不留姓名悄悄离开。

从市民手机拍摄的画面看到,这处居民楼二楼的火势越来越大。两个小伙子正通过居民楼的雨水管道爬到二楼平台,试图拆开防盗栅栏进入房间。

两人从窗户先后爬进了房间。很快明火被扑灭,火势得到控制。而两个小伙子则悄悄离开了。事发时有人在现场拍下了其中一人的视频。

目击者:你没想过自己有危险吗?

救火者:有什么危险不危险的?救人知道嘛,万一里面有老人怎么办?

事后经多方寻找,记者找到了另一位进屋救火的年轻人,他叫黄淦海,是高邮本地人。

救火市民 黄淦海:本能反应吧,换位思考吧,假如(烧的)是我家亲戚,我家里人呢?担心里面有人,有老人还是有小孩,不知道哪来的劲一下子就爬上了(栅栏)。

黄淦海说,他也不认识另外一名救火男子。两人进入房间,发现起火原因后,随即实施扑救。

救火市民 黄淦海:先把煤气的火关掉,不是还有火吗?熏得眼睛都睁不开,捂着鼻子,用水给它浇了,锅盖给它盖起来。

据了解,火灾原因是房主外出忘关煤气灶,灶台上的食物烧干后点燃周边物品。一旦火势继续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房主 姚女士:两个英雄,如果有机会找到他们。想当面谢谢他们。


7月11日新闻频道曾报道了两位小伙救火背后的故事,详情点击:新闻人物特写丨逆火救援 两小伙救火不留名


(编辑 陈晓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