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划破夜空!炮兵旅7小时连贯演练多弹种复合打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16日 12: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正在西北大漠进行作战能力评估的东部战区陆军某炮兵旅,组织连贯7小时实弹射击演练。由远火、牵引火炮和履带式自行火炮组成的多个打击分群,采用多型弹种、多种战法对敌目标区展开轮番打击,检验炮兵部队指挥控制、侦打一体、快打快撤和整体防护等综合作战能力。

演练开始,各型火炮编成多个梯队向作战地域开进。途中,导调组随机下达道路被毁、卫星过境侦察、小股敌人袭扰等多种特情处置命令。远火作战分群抵近预定发射阵地,无人机率先起飞,对敌目标区展开空中侦察。

此次作战能力评估,构设了敌指挥部、炮阵地、通信雷达站、弹药库等40多处重要目标,指挥员必须根据不同目标的性质特点,实时调配不同火炮采用不同弹种实施有效打击。

第73集团军某炮兵旅远火营教导员 宋元元:实战中,我们可以利用装备的自身优势,率先对敌方的侦观、通信等设施进行打击,但战场形势变幻莫测,这要求我们必须一击毙敌,也要求我们更加灵活地运用战法、用好手中的武器装备。

首轮打击结束,敌多个目标工事被成功摧毁,但残存的部分装甲力量负隅顽抗。指挥员立即命令各炮更换射击弹种,再对多个目标实施复合打击。随着照明弹升空,前方观察所立即捕获目标信息,引导牵引火炮阵地实施打击。侦察分队发现敌增援力量秘密集结,群指挥员命令自行火炮打击分群立即转移阵地,实施拦阻射击。经过多型火炮跨昼夜多波次轮番打击,敌目标被全部摧毁。

第73集团军某炮兵旅参谋长 康志平:近7个小时跨昼夜连续作战,各打击分群相互配合,多型火炮采用不同弹种对目标实施复合打击,发挥出了应有的优势,实现了作战企图,炮兵群指挥控制、侦打一体和整体防护等作战能力在实弹中得到检验和提高。


(编辑:谢贤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