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巴黎圣母院重建法案通过 规定个人捐款可享税收优惠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17日 16: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6日,法国国民议会投票通过一项巴黎圣母院重建法案。该法案旨在为重建资金提供法律保障,并协调重建工作。

这项法案规定成立一个专门的公共机构来监管巴黎圣母院重建工作。法案还规定,为重建工作捐款的个人可以享受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

法国文化部长弗兰克·里斯特在会议上说,需要在筹集资金方面建立相应的法律框架,以保证来自各界的捐款能真正用于巴黎圣母院的重建。目前,各界承诺为重建巴黎圣母院捐款的金额总计8.5亿欧元,仅有部分到账。目前尚不清楚整个重建工作需要花费多少资金。

今年4月15日,巴黎圣母院突发火灾,造成巴黎圣母院的屋顶和塔尖被烧毁,但主体建筑得以保存。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表示希望5年内重建巴黎圣母院。不过,一些议员和专家表示,这个期限过短,难以保证对其进行彻底地修复。对巴黎圣母院的受损评估工作预计将持续到明年3月。


(编辑:田巧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