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东航客机空中紧急放油45吨 为什么?这些油都哪儿去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17日 14: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6日,东方航空上海浦东至纽约MU587航班在飞行途中,一旅客突发不适,并伴有咳血、心跳加快等症状。机长迅速决定空中放油45吨,就近备降东京成田机场将旅客转往当地医院救治,旅客现已转危为安。

旅客突发不适 寻求机组帮助

16日11时42分,MU587航班从上海浦东起飞。16时16分航班正在库页岛以东鄂霍次克海上空飞行时,一位63岁的旅客突发不适,并伴有咳血、心跳加快等症状,呼唤铃寻找乘务员协助。

乘务员立即通报客舱经理,按程序启动机上急救措施,给旅客吸氧。东航机组通过机上广播找到三名中外医生共同参与救治。

航班空中放油45吨 紧急备降东京

由于旅客身体状况不稳定,机组决定就近备降到东京成田机场。因执行国际航班的飞机载油较多,自身较重,为确保安全着陆,机组空中放油45吨。

航班安全落地后,患病旅客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生命体征趋于平稳,转危为安。MU587航班重新起飞进行后续航程。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关于“空中放油”你了解多少?

■ 什么情况下飞行员会决定放油呢?

一般而言,只有发生影响飞行安全或旅客生命安全的突发情况,机组才会采取这种特殊措施。每个航空公司都有放油程序,这是国际通用做法,也是符合国际民航通用规则的。本次事件,机长对生病旅客进行了多次探视,在生命第一的原则下,做出了放油的决定。

■ 飞机去哪里放油?放掉的油去哪儿了?

目前,绝大多数机场附近都有专门的放油区。一旦出现放油需求,管制员就指挥飞机避开城市、机场、森林上空和近地低空,进入专门的机场放油区进行放油。

由于高空气温和气压非常低,油排出后马上雾化存在于大气层中,对居民的影响较小。

■ 放油会对环境造成影响吗?

飞机放油不可避免对会对环境造成影响,随着民航技术发展,民航业和飞机制造商已经采取多种措施,将飞机在空中放油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 这么多油白白放掉,是不是很浪费?

对于航空公司而言,每次空中放油都意味着成本的增加。公司需要付出的不仅是燃油成本,还有人工、时间及其他附加的费用成本。但燃油有价,生命无价。


(编辑 王胜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