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垃圾分类持续推进!北京六成街道成示范区 厨余垃圾按重量还可兑日用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17日 11: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目前,北京已经创建了以街道为单元的垃圾分类示范区224个。

在北京市石景山区的一小区内记者看到,分为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的垃圾桶摆放整齐,居民们都很自觉地将分好类的垃圾拿到这里进行投放。而厨余垃圾经过分拣员的称重后,居民们可获得相应的积分,而累计的积分则可以兑换各种日常生活用品。

小区居民 韩兴莲:每天都要分类,我家的专门分好了,一开始垃圾就分好类特别不费事,你要是倒一块再分这就麻烦了。

在这里,分好类的垃圾由专门的运输车分类运到垃圾楼暂存中转,再由垃圾楼的运输车将垃圾运输到最终的垃圾处理厂进行分类处理,如此就形成了垃圾分类的全流程。据了解,从2017年起,北京开始以街道为单元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既包括居民小区,也包括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公共机构。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共创建224个示范片区,累计创建数量占全市街道、乡、镇总数的60%,涉及4194个社区和村,5.2万余个责任主体,8511个居民小区。

北京市垃圾分类治理促进中心副主任 孙绿:现在比较成型的应该有四种模式,一个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这种厢房式的这种固定投放模式;第二个就是上门回收;第三个是智能回收垃圾桶;第四个是定时定点的回收和收集运输。

据了解,按照计划,到2020年,北京将实现开展示范片区创建的街道、乡、镇将占全市街道、乡、镇总数的90%以上。

                                                                                                                                                                                              (编辑 张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