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土耳其国防部:最新一批俄S-400配件抵达 质量比美同类武器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17日 23: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土耳其国防部今天(17日)发布最新消息,俄罗斯向土耳其提供的S-400防空系统配件陆续抵达土耳其军事基地。

土耳其国防部在社交网络上发布消息和图片称,当天上午,搭载有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第13和第14架次俄罗斯运输机已经抵达土耳其。

自本月12日起,俄方陆续将S-400导弹系统的牵引、运输和装弹等配套器材运抵土耳其穆尔特德空军基地。

土耳其2017年与俄罗斯签订协议,购买4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S-400导弹系统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于2007年配备俄军并开始量产,其雷达可发现远至600公里的目标,可360度攻击周遭目标。

美国等北约盟国多次警告土耳其不要购买这一俄制系统,认为S-400无法与北约武器系统兼容,而且可能有助于俄方定位及追踪美国及盟国的F-35战机。美国要求土耳其放弃采购S-400系统,并进口美国的“爱国者”防空导弹。

土前外长:俄S-400质量比美同类武器好

土耳其前外长亚沙尔·亚克什16日表示,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系统,是因为它的质量超过了美国向土耳其推销的同类武器。

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表示,鉴于土耳其已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方将不向土出售之前预订的F-35战机。并于日前扣留了原定交付土耳其的四架F-35战机。但对于外界关心的美国是否会制裁土耳其这一问题,特朗普并没有正面回答,表示目前美方正与土耳其就此事进行沟通。


(编辑:阮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