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英国扣压油轮是海盗行径 若不放行予以回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17日 1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16日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天强烈谴责英国扣押装载伊朗原油油轮的行为,要求英国立刻放行油轮,否则伊朗将进行回击。

哈梅内伊当天会见伊朗宗教界代表并发表谈话时说,英国在公海上抓扣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是海盗行径,并试图将其美化成合法行为。伊朗“对这种行为不会无动于衷,将会在适当的时机和场合做出回应”。

哈梅内伊:欧洲国家未完全履行承诺

哈梅内伊还指责有关欧洲国家完全没有履行对伊朗核问题协议的承诺,当伊朗逐步中止履行协议时,欧洲国家开始批评伊朗而非正视自己应该履行的承诺。

本月初,直布罗陀当局在英国海军协助下,扣押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格蕾丝一号”,称其违反欧盟制裁令、向叙利亚运送原油。英方否认扣押油轮是追随美国制裁伊朗的做法,表示支持维护伊朗核问题协议。伊朗方面则否认英方指责,要求立即放行被扣油轮,并警告英国不要玩“危险游戏”。

伊朗议员呼吁欧洲国家回归伊核协议

16日,伊朗议会议员在德黑兰召开的一次会议中警告称,如果欧洲国家未能履行对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义务,伊朗将继续削减履行在伊核协议中的义务。

伊朗方面此前曾表态,呼吁欧洲国家和美国履行对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承诺,否则伊朗将进一步提高浓缩铀丰度。伊朗议会议员侯赛尼在当天再次作出同样的表态。

伊朗议会议员、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发言人 赛义德·侯赛尼:如果欧洲不回归伊核协议,不能履行他们的义务,我们将继续削减履行伊朗在伊核协议中的义务。

15日,欧盟各成员国外长在布鲁塞尔举行例行会议,就伊朗核协议等议题进行了商讨,决定暂不启动伊朗核协议争端解决机制。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也表示,欧盟认为伊朗突破浓缩铀丰度上限的行动是可逆的,并表示欧盟不愿意将局势升级,而是寻求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对此,侯赛尼认为,欧盟方面的表态对伊朗并没有实际的益处。

伊朗议会议员、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发言人 赛义德·侯赛尼:即使他们(欧洲人)表达了他们的悔意,以及他们维护伊核协议的意愿,但这对我们并没有什么好处。这些会议的最终成果是需要有切实可行的方法。

美国去年5月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对伊朗制裁并逐步加大制裁力度。作为回应,伊朗今年5月8日宣布中止履行伊朗核协议部分条款。

(编辑 高孟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