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独家视频丨“告别”蓝厅!陆慷宣布将卸任外交部发言人和新闻司司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18日 15: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独家视频:陆慷宣布将卸任外交部发言人和新闻司司长

7月18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向中外媒体“告别”,表示将卸任新闻司司长、不再担任外交部发言人。

“因为工作安排的原因,今天应该是我作为外交部发言人最后一次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非常高兴过去四年多通过这个平台,在这儿结识了很多中外媒体朋友,而且也对大家关注中国发展、关注中国政策的视角和你们的思考有了更多的了解。”陆慷说。  

2015年6月15日,陆慷作为新闻司司长和外交部发言人,第一次出现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的主持台上。“外交部发言人制度是让各方深入了解和掌握中国外交政策的重要平台,我愿意像前任和同事们一样好好工作,实现这个目标。” 

四年多来,陆慷和其他发言人一道,向国内外阐述中国外交政策以及对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的看法。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陆慷逻辑清晰、才思敏捷、妙语连珠,令媒体和公众印象深刻。 

陆慷表示,除例行记者会之外,他和同事们还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吹风会、走访中外媒体并接受专访等方式,努力倾听和沟通。 

“我们愿意这样做,一方面是对中国的发展和政策确实有充分的信心;另一方面,我们也深信中国一定是在改革开放中发展,需要跟国际社会在不断融合中发展。”他说。 

陆慷表示,今后在新的岗位,他会继续同大家保持这样的沟通。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陆慷在发表“告别演说”之前还回答了来自中外媒体的7个提问,就中美、中英关系等相关问题阐述中方看法。

在担任外交部发言人前,陆慷曾在外交部国际司、军控司、美大司、新闻司以及驻联合国代表团、驻美大使馆、驻爱尔兰大使馆工作,拥有丰富的外交履历。

△资料图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简历

陆慷,男,1968年5月生,江苏省人,硕士研究生毕业。

1993-1996 外交部国际司科员、随员;

1996-1999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随员、三秘;

1999-2000 外交部国际司三秘;

2000-2001 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共政策硕士;

2001-2006 外交部军控司二秘、副处长、处长;

2006-2008 中国驻爱尔兰使馆参赞;

2008-2010 外交部国际司参赞、副司长,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国高官;

2010-2012 外交部美大司副司长;

2012-2015 驻美国使馆公使;

2015-外交部新闻司司长。


(编辑 梁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