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回应英国首相涉港言论: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 英方无权干涉!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18日 1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日前在演讲中表示,英方愿意同中国保持良好的关系,但同时也会根据《中英联合声明》的内容就香港问题表达关切。对此,在今天(18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表示,英方无权干涉香港事务。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坚持中英两国关系黄金时代,这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如果能够很好地沿着这一共识共同努力推进中英关系,这肯定符合中英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但是,坦率讲,需要英方拿出实际行动,在这方面显示出维护中英关系大局的诚意。至于你提到特雷莎·梅首相在她的报告中提到的试图仍然以《中英联合声明》来主张英国在香港事务上的所谓的不管是这样的那样的权利,我和我的同事在这儿苦口婆心、实际上已经回答过多次这样的问题。

陆慷表示,香港1997年7月1日回归祖国之后,香港事务完全是中国的内政,中国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治理香港,依据的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没有什么其他的东西。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我们已经一再讲英方在1997年7月1日以后对香港没有任何权利,它也从任何地方找不到这样的所谓的权利,我们希望英方还是醒一醒。(央视记者 朱若梦)


(编辑 尹惠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