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被伊朗扣押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已抵达伊朗阿巴斯港 曾被指违反通行规则 无视警告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20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9日宣布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史丹纳帝国”号,理由是这艘油轮在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时未遵守国际海事法规。目前,“史丹纳帝国”号已抵达伊朗南部阿巴斯港。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霍尔木兹甘省港口及海事局方面表示,被扣押的油轮在航行中与一艘伊朗渔船发生事故。渔船当时还发出求助信号,但是油轮并未理会。于是伊朗渔船向港口做了通报,油轮随即被扣押并被带往位于霍尔木兹海峡北部的阿巴斯港。油轮上共有23名船员,他们将一直待在船上,直至相关调查结束。据报道,船员分别来自印度、俄罗斯、菲律宾等国,船上没有英国人。

油轮被指违反通行规则 无视警告

另据伊朗媒体报道,“史丹纳帝国”号油轮在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时违反了通行规则,从航道的出口线路进入海峡,影响了航线安全。此外,这艘油轮还“关闭了应答系统,并无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出的多次警告”。

“史丹纳帝国”号油轮的船东和运营方方面称,最初有几艘不明船只和一架直升机接近油轮,之后不久,公司与油轮失去联系。

伊朗:已放行悬挂利比里亚国旗油轮

此外,就在“史丹纳帝国”号油轮被扣的40多分钟后,伊朗方面还一度拦下一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油轮。这艘油轮属于一个英国船运公司。伊朗方面表示,他们只是对其做了航道安全说明和例行环境检查,目前已经让这艘油轮继续航行。这一情况随后得到了油轮所属方的证实。

持续关注丨英国称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扣留两艘国际油轮 其中一艘悬挂英国国旗>>详情


(编辑 尹惠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