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财政部:6600亿元国有资本将划转社保基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20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9日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司长陆庆平表示,近期将有6600亿元国有资本划转充实社保基金。

2017年11月,国务院印发了《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决定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弥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缺口。

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司长 陆庆平:划转比例统一为企业国有股权的10%。划转不改变现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社保基金会等承接主体作为长期财务投资者,主要通过股权分红获取收益,不干预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管理活动,因此划转工作不会对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2018年首先在中国联通等3家中央管理企业,中国再保险等2家中央金融机构,以及浙江省和云南省开展试点。在试点基本完成的基础上,中央层面又对15家中央管理企业和4家中央金融机构实施了划转,即中央层面,完成两批24家企业的划转工作。

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司长 陆庆平:近期,还将对35家中央管理企业实施划转,预计中央层面59家企业划转国有资本总额6600亿元左右。

(编辑 李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