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江西靖安强降雨致283名“驴友”被困:279人获救 4人遇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22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2日10点10分 更新

记者从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应急管理局获悉,被困的“驴友”中有5个户外群组织的252人,包括南昌众城户外群、江南户外群、户外健身旅游群、人生何处不相逢户外群、云端户外群,和自驾游14人驾驶4辆越野车、17人驾驶3辆小客车,共计283人,分别通过微信群等自发组织到靖安县高湖镇西头村吕阳洞山区沿河进行户外徒步运动。其中户外群有53人失联,自驾游有17人失联。截至目前,5个户外群失联的53人中已有49人获救,4人已无生命体征;自驾游失联的17人已全部获救。

△救援队沿路搜寻  图片来源:手机江西台

险情发生后,当地各部门迅速组织开展救援,尽最大努力解救被困人员。靖安县组织了消防队员、公安干警、蓝天救援队以及300多名干部,调动消防车、救护车、无人机、网络信号等20余辆(台)设备在现场“拉网式”搜救。

宜春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先后调派4个中队共7车、42人前往现场处置。总队接报后,及时启动跨区域救援预案,调集南昌支队7车、57名指战员增援。

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率全勤指挥部赶赴现场并成立前方指挥部,将现场划分为3个搜救区域并利用10台无人机、8条搜救犬展开全方位、拉网式搜救。

消防救援队伍先后派出11批次搜救小组,在深山老林中,历时16多小时不间断搜索,协助转移疏散群众206人,搜救出77人。

搜救人员装备好无人机准备搜救

(央视记者 郭一淳 李雯昕 综合江西交通广播消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