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青年干部代表访朝 赴志愿军烈士陵园祭扫纪念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23日 2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中朝建交70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69周年之际,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的中国青年干部代表团一行69人,于7月22日起访问朝鲜,开展为期一周的祭扫交流活动。

23日,代表团来到位于朝鲜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向当年英勇牺牲在朝鲜战场的烈士们默哀致意,并在烈士墓前献上鲜花。

抗美援朝期间,先后约有240万志愿军指战员赴朝参战。目前经中朝双方实地勘察确认,朝鲜境内共有71处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在朝安葬的志愿军烈士约10.5万人。

据悉,此次访朝祭扫的代表团成员主要来自中央机关、国家机关和解放军的优秀青年干部。在朝期间,他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将先后前往位于朝鲜桧仓、开城和长津等地的中国志愿军烈士陵园进行祭扫纪念,并将与朝方有关人士进行交流,在缅怀先烈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同时,也为传承中朝传统友谊增添新的动力。(央视记者 曾文甫 董海涛)


(编辑 宋云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