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向北平移104.7米!上海东西向大动脉——北横通道首座跨双铁桥梁顶推到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23日 0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1号凌晨,经过持续11个夜晚的封闭施工,上海市的东西向大动脉——北横通道首座跨越双铁的钢桥顶推到位,成功向北平移104.7米。这一工程跨越双铁,即京沪铁路和上海地铁3、4号线的运营区间,平移是怎么实现的呢?

凌晨4点,全长约77米的钢桥顺利顶推至目标位置,该重点工程的难点在于钢桥连接南北高架的主干道部分,正好位于铁路和轨道交通上方。通过技术攻关,钢桥采用步履式多点顶推法,最终将重1200吨的钢桥顺利平移。

中铁二十四局上海公司北横通道跨线桥工程总工程师 李学超:步履式多点顶推方法就相当于我在我的铁路南侧一个拼装一个场地,一片一片把它拼装好的搭积木一样把它拼装好以后,再利用步履式多点顶推的这个设备,就相当于把手一点一点把它移过去。

此次平移钢桥还通过数据实时监控、使用北斗卫星系统监测位移等一系列举措,确保平移安全。这次顶推的成功实现,为特大型城市在居住密集区城市改造积累了实践经验,也为后续铁路轨交双隔断的路网改造提供了全新方式。工程建成后,新建钢桥将连接天目路与南北高架主线,将极大缓解上海南北高架永兴路下匝道拥堵问题。


(编辑 李恩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