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走进中国集团军丨北上朱日和、西进额济纳 这是序列第一的第71集团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28日 2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在我军诸军兵种中,陆军是党最早建立和领导的武装力量,为新中国的诞生立下赫赫战功。1985年,为适应现代战争的需要,陆军统一整编为集团军,完成了陆军历史上的一次飞跃。2017年,中央军委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两年多来,各集团军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和领导管理,优化力量结构和部队编成,加快实现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央视新闻从今天开始推出系列报道《中国集团军》。

这是序列第一的集团军,这是拥有“临汾旅”“济南第一团”,“草地党支部”“王杰班”等我军不同时期100多个英模单位的集团军,这就是第71集团军。两年多来,集团军部队北上朱日和、西进额济纳,兵发三界、列阵山丹,加快实现由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提高在更加广阔的空间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陆军转型建设,全面推进新时代练兵备战,奋力锻造新时代一流陆军精锐强军先锋。


(编辑 王丹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