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朗英国“互扣油轮”陷僵局 英方拒绝“以船换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30日 23: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一段时间,海湾地区正经历前所未有的紧张局势。而本月以来,海湾局势又因英国和伊朗互相扣押油轮事件变得更加胶着。24日,伊朗总统鲁哈尼提出与英方相互释放遭扣押油轮的可能性,对于这一提议,当地时间29日,英国外交大臣表示,他们拒绝“以船换船”。

伊朗提出"以船换船"遭英方拒绝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拉布29日接受英国天空新闻台采访时表示,伊朗必须遵守国际社会以规则为基础的制度。他喊话伊朗,不能非法扣押外国船只。

当天,拉布还在英国广播公司的另一场采访中表示,两起扣押船只的事件并不相同,“格雷斯一号”之所以被拦截,是因为根据情报部门的消息,它违反了制裁规定,正载着石油驶向叙利亚,英国扣押“格蕾丝一号”是合法的。

英国外交大臣 拉布:从法律上说,我们完全有权扣留它(“格蕾丝一号”)。但“史丹纳帝国”号是被非法扣留的,所以这不是关于什么以物换物,这是关于国际法和国际法律体系规则的问题,我们将坚持这一点。

新闻回顾:伊朗英国"互扣油轮"

19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宣布查扣一艘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称其违反国际海事法,并致信联合国安理会。英国方面不断要求伊方释放油轮,并称英国可能将联合其他欧洲国家,在霍尔木兹海峡组建所谓“护航联盟”,对其海上船只进行保护。随后,英国方面立即宣布,对在直布罗陀海峡扣押的伊朗油轮“格雷斯一号”延长扣押期至下月。

事件回顾:英方:伊朗油轮“格蕾丝一号”扣押期延长至8月15日>>>

伊朗扣押一艘悬挂英国国旗油轮 伊朗:油轮及船员均安全>>>

英态度强硬 伊朗公布最新证据

就在英国强硬拒绝伊朗的同一天(29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公布了英国油轮被扣押时的最新视频。视频显示当时执行任务的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巡逻队曾对英国军舰发出警告,不要试图干涉伊朗正在执行的任务。

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公布的最新视频中,可以听到英国海军“蒙特罗斯”号护卫舰通报位置并表示正在对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护航。随后,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巡逻队对英国军舰发出警告,称油轮已在伊方控制下,不要试图干涉伊方正在执行的任务。

视频最后还显示了伊军方无人机从空中拍下的英国军舰的图像。


(编辑 丁韬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