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董建华就香港当前局势表态:香港正面临前所未有风暴 市民须警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7月31日 15: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31日,在团结香港基金的活动现场,身为基金发起人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在致辞时表示,大家对香港当前的局势都很焦虑和痛心。他呼吁香港人保持理性和警醒,不要被他人利用,令香港变成国际博弈的战场,沦为外部势力牵制中国的棋子。

近期,围绕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香港发生一系列游行示威活动和暴力事件。董建华指出,如果事态持续恶化下去, 必将对香港社会的稳定及民生造成长远的影响。香港的事态演变、争议提升之快速,规模之庞大,组织看似松散却非常精密、隐蔽,令人有理由相信,其中必有幕后推手或是外部势力的介入。

全国政协副主席 董建华:这次风暴有幕后推手,也可能与外来势力介入有关。种种迹象可以看到,是指向(中国)台湾及美国。自从(香港)回归(祖国)以来,香港的特殊地位都被别有用心的外国政客和反华势力视为乐土,他们利用香港和内地的制度差异煽动香港人的(对立)情绪,破坏内地和香港的关系。他们的根本目的就是要令香港变成国际博弈的战场,令香港变成反抗中央的基地。作为牵制中国的棋子,作为香港人,我们绝对不能够被他人利用。

董建华指出,所有和平理性的香港人都必须警醒,当“反对逃犯条例”的口号和对抗行为,由围堵立法会,变成冲击中央驻港机构、涂污国徽的时候,这种触碰“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公然挑战中央权威的行为,会把香港带到何种危险的境地。

全国政协副主席 董建华:假如任由那些别有用心之人继续捣乱,把“一国两制”撕开一个缺口,香港人原有的生活方式,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可以靠什么保障。小部分人利用社会与政府的宽容,以暴力手段任意冲击香港的经济与社会秩序,损害中央和特区的关系,这些行为是绝对不能容许的。

董建华表示,事实上,面对近期的局势发展、事态恶化,还有绝大部分香港市民尚未发声。他们最关心和忧心的是,继续下去,整个香港都会输。董建华说,希望香港人能够主动融入祖国发展大局,保持信心、包容和坚毅,靠着香港人的智慧和勇气,在国家的坚强后盾的支持下,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全国政协副主席 董建华:让我们停止撕裂、停止抗争、珍惜香港,保卫我们自己的家园。

(编辑 宋云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