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买短乘长”“两头票” 男子一年半间恶意逃票金额超2万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01日 13: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北京西站派出所加大对车站进出站口的巡查力度,在巡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一名逃票的男子,并将其当场抓获。

今年6月份,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一名男子在北京西站出站时,多次以贴靠前方出站旅客的方式,快速通过出站闸机,刻意躲避出站检票,行迹十分可疑。

通过分析,民警判断该男子的行为应该是通过躲避出站检票闸机从而实现恶意逃票。7月28日,当该男子乘坐列车到达北京西站,从出站口出站时,民警将其拦下。

民警:你好。

崔某:怎么了?

民警:请出示一下身份证。(我是)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这是我的工作证,出示一下身份证,例行检查。

面对检查,男子支支吾吾,随后,民警将其传唤至北京西站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在男子身上,民警找到当天石家庄至正定机场的G6710次车票及涿州东至北京西的G492次车票,共两张。经询问,男子对当天利用买“两头票”的方式恶意逃票的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你今儿怎么来的?

崔某:我是逃票来的。

民警:你怎么逃票,什么叫逃票?

崔某:就是买短乘长。

崔某交代,他家住石家庄,在北京工作,为了省钱,便利用“买短乘长”和买“两头票”的方式恶意逃票。经调查,崔某从2018年初至今,通过两种方式恶意逃票金额高达2万余元。目前,崔某因涉嫌诈骗铁路票款,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 王丹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