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引发热烈反响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07日 2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总书记4日给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们回信,祝贺他们实现了脱贫,鼓励他们发扬滴水穿石精神,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殷嘱托,让乡亲们倍感振奋。大家说,要继续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积极建设美好家园,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下党乡,位于闽东宁德的大山深处。眼下,这里的夏茶生产进入旺季,茶产品销往全国。绿水青山同时还引来了众多游客,把这里的乡村游也带动得红红火火。正卯足了劲奔小康的乡亲们,昨天收到了总书记的回信。

福建寿宁县下党乡原党委副书记 刘明华:我们总书记对我们下党人民群众这么关心、这么牵挂,我们要把下党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下党今后要向奔小康突飞猛进。

福建寿宁县下党乡卫生院护士 蔡水莲:朋友圈真的好火爆,从第一条开始刷,一直刷下去都是。

福建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村民 王光朝:我非常感动,非常激动,也非常开心。一个国家主席牵挂着我们这个贫困山区,大家发展得非常快非常好,下党现在起了翻天地覆的变化。

村民们说,翻天地覆的变化得从30年前说起。曾经的下党,是全省唯一的“五无乡”:无公路、无自来水、无电灯照明、无财政收入、无政府办公场所。人们的生产、生活全靠肩挑背驮,人均年收入不到200元。

福建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村民 王光朝:坐井观天的地方,连鸟都飞不出去的地方。

1989年7月19日,下党乡迎来了时任宁德市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头戴草帽,肩搭毛巾,习近平在下党乡现场办公。

福建寿宁县下党乡原党委副书记 刘明华:他(习近平)说了要致富就先修路,把路要作为头等大事,要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的燃眉之急,电也是非常重要,给我们了72万元,就是32万给我们开公路,40万给我们建电站。

1989年7月26日、1996年8月7日,习近平又两次来到下党,协调解决当地的建设发展难题。

福建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村民 王光朝:他说(习近平)“滴水穿石”,要像水那样坚韧不拔,才能够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

习近平“三进下党”,为扶贫工作留下嘱托,“滴水穿石”的奋斗精神在下党落地生根。下党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在绝壁上修路、在大山中谋发展,靠着经营茶园、发展旅游和现代农业。去年,下党乡人均纯收入13300元,是三十年前的60多倍。乡里最后一批贫困户,全部脱贫。

近日,下党乡6位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乡亲们给总书记写信,汇报他们脱贫的喜讯。

福建寿宁县下党乡原党委副书记 刘明华:我们2018年已经脱贫了,向我们总书记报告。给我们下党人民群众,开了一条致富路幸福路、发展路。

三十年,“滴水穿石”的精神,彻底改变了这里。

接下来,“滴水穿石”的精神,将在他们振兴乡村的路上一以贯之。 


(编辑 毛亚伟)

编辑:罗潇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