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看到光头阿Sir受伤 看到背后暴徒“训练有素”了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08日 11: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局面。示威活动被少部分人骑劫,暴力升温,破坏警署、袭警、伤害市民的事件时有发生。站在维护社会治安一线的香港警察,一举一动都成为焦点。

其中,光头警长刘Sir被暴徒围攻眼睛受伤充血的照片刷屏。

在止暴制乱中,阿Sir的右眼充血,差点残了,令人心痛。

但他的一段话更让人心痛。他说,“香港警察有能力处理这些暴徒,只恨他们也是中国人,打不是,不打也不是!真的很心痛!”

从照片上可见,刘Sir 右眼积血十分严重,乱港暴徒攻击的手段之一就是用激光照射眼睛。

媒体收到一段现场视频,视频中显示,两名警察被近百人围住并殴打,还有暴徒向警察投掷不明物体,一名警察挥舞警棍自卫,一名白衣警察则不得已举起手上的枪瞄准暴徒予以警告。在警察被围殴后,外围的暴徒还用激光笔照射,试图使警察丧失防卫能力。

有媒体人披露:“有个持枪的香港警察,被暴徒用激光笔恶意照眼睛,受过训练的警察本能地举枪自卫,但并未开火”。

暴徒激光照人,警察不得不举枪,就这短短几秒钟,就有人专门拍了警察举枪照片发到网上,并污蔑警察“持枪威胁人民”,全然不提警察已经被激光笔照伤了眼睛。

《苹果日报》企图为暴徒开脱,将具有高杀伤力的激光笔刻意淡化为“观星笔”。但香港《大公报》记者翻查资料,踢爆《苹果》曾于2015年以头版大肆报道“高杀伤力激光笔登陆香港,高危激光笔,1秒射盲眼!”,如今前后矛盾,自打嘴巴。

任何人被镭射枪直射皮肤可致灼伤,直射眼睛可致视网膜永久受损。香港警方曾在记者会上用检获的镭射枪(“激光枪”)当场示范,近距离照射纸张,不足10秒射中的位置已冒烟,轻微熏黑并传出焦味。

据港媒,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高级警司李桂华曾在记者会上表示,6月开始示威者不断使用激光枪照射警员,数目、次数、强度不断增强,有言论、有组织、有预谋地令警员受伤。


(编辑 冯圆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