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湖南全省推广金融扶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09日 13: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扶贫领域小额信贷额度小、贷款年限不够等问题,采取局部试点全省推广的方式抓好专项整治。

在湖南宜章天塘镇谢家村,村民张冬月正忙着采收新一茬秋茶。这是3年前他和其他800多户贫困户认购的700多亩茶园,是用2810万元小额信贷金和562万元财政扶贫金认购的。他们把自家土地流转给了农业开发企业,成为茶园的股东。这样一来,张冬月一家在茶园的认购资金红利、土地流转租金和工资每年收入近3万元,去年成功脱贫。

秋茶丰收了,可这笔资金的还款时限也到了,而还掉贷款就意味每年要减少4000多元的收入,这对刚刚脱贫的张冬月无疑是个不小的负担。正当张冬月他们发愁怎样填补这个增收空缺的时候,当地提供贷款的金融机构传来了好消息。

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党委书记 赵应云:推进金融的精准扶贫,(我们)在原来支持三年的小微信贷的基础上,再延长三年并且把信贷的规模提高到每户10万元。

资金延期后,运营茶园企业第一时间进行了基础设施改造、茶园扩建,利用莽山自然保护区的绝佳环境发展有机红茶,借“莽山红”公共品牌和当地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进一步拓宽,引导更多农户用土地入股。现在茶叶基地每年提供1.5万个工日,仅务工这块就能为村民增加收入150万元。

今年6月至7月,延长贷款期限和增加贷款额度试点县——湖南宜章共发放扶贫贷款72笔,共计326.9万元。目前湖南正着手将该举措在全省推广,力争让更多贫困户在发展产业的过程当中,能够继续巩固脱贫成果,更快脱贫致富。


(编辑 唐泽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