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跨沪宁城际 连镇铁路转体桥成功“牵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09日 02: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7日晚上到8日早上,在江苏连镇铁路跨沪宁城际特大桥的施工现场,连镇铁路跨沪宁城际转体桥成功实现转体,也让“连镇”铁路和“沪宁”城际正式连通。

在镇江丹徒区连镇铁路施工现场,两座分别重达3800吨的转体桥在装置牵引下顺时针缓缓转动,而它的正下方大约10米的位置,就是沪宁城际铁路线。

中铁二十四局连镇铁路项目三分部项目经理 赵峰:因为沪宁城际铁路线运营比较繁忙,每天有105对列车运行,我们为了最大程度地降低对沪宁城际铁路运营的影响,所以我们预先浇筑了两段长78.8米、宽7.1米的两座桥梁后再进行转体合龙。

转体施工特意选择了桥下城际铁路不跑车的“天窗”点,在历经一个小时后,桥梁旋转了35度,在空中实现了精准对接。据了解,连镇铁路预计将于明年正式通车,建成后将成为沟通江苏南北的重要交通干线。


(编辑 王智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