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罗斯森林大火持续肆虐 过火面积超1.5万平方公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09日 1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俄塔斯社报道,持续了近一个月的西伯利亚森林大火,目前有愈演愈烈之势。据俄联邦航空护林管理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西伯利亚地区森林大火总过火面积已经超过了15800平方公里,森林大火主要集中在伊尔库茨克州、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和萨哈共和国境内。

对此,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联邦政府将拨款60亿卢布用于灭火工作。据专家介绍,长时间无有效降水是导致森林大火持续肆虐的主要原因。此外,由于降水匮乏,俄西伯利亚多个地区遭遇了严重的旱情,农业生产受到了严重影响。

9日,由于旱情,后贝加尔边疆区政府宣布该区进入紧急状态。据边疆区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区已经有2个半月没有有效降水,7月日平均温度达到了35-38摄氏度。严重的旱情导致了该区近28200公顷的农田发生了作物死亡现象,损失达1亿8000万卢布。(央视记者 张誉耀)


(编辑 单宏鑫)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