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多家媒体头版: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10日 13: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10日,香港《大公报》《文汇报》等多家媒体在头版位置刊登了香港各界人士联署的《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整版广告,支持香港警察严格执法,维护社会安宁。文中指出,目前香港的乱局已经影响到生活的各个方面,游客却步,商场关闭,股市大跌。同时呼吁香港市民行动起来,止暴制乱,停止非法游行、集会、占路;停止暴力,停止影响市民日常生活的不合作运动;停止污损国旗国徽、破坏警署和公共交通设施;回归守法传统,维护一国两制;弥合社会撕裂,让社会早日回到正轨。700万香港人应该携手同心,向暴力和乱象勇敢说不。(央视记者 王悦舟)

同时,继《星岛日报》8日以头版整版广告的方式刊登香港市民公开信《支持香港警察 维护社会安宁》后,《明报》《信报》今日刊登该文,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文中指出香港警察无惧自身安危,身陷险境却坚持严正执法。面对非理性的暴力针对,香港警队一直秉持极高的事业操守,忍辱负重,无怨无悔地维持着社会秩序。

△ 大公报头版刊登《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

△ 《文汇报》刊登《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

△ 《星岛日报》刊登《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

△ 《东方日报》刊登《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


《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公开信内容如下:

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

——致香港市民一封公开信

过去两个月香港的混乱和撕裂,令人透不过气,暴力冲击越演越烈,香港完全变了,变得陌生,变得危险,变得令人恐惧,难道这就是我们要的香港?

乱局已经影响到生活各个方面,平日返工怕港铁被人搞,搭车怕人为堵路大塞车,周末去街怕示威封路,出外旅行怕飞机停飞,所有事情都不正常,再乱下去,香港还有希望吗?

游客却步,商场闭户,股市大跌,数百名警员和无辜市民受伤,数百万市民生活在忧虑中,暴力造成两派对立,搞到家庭嗌交,朋友吵架,政治低气压令人抑郁,再乱下去,香港还有明天吗?

我们理解大部分香港人希望和平表达诉求,也感谢警务人员过去一段时间的辛劳与汗水,为了我们共同的家,我们呼吁香港市民行动起来,止暴制乱:

1. 乱够了:停止无休的非法游行、集会、占路

2. 停暴力:停止一切掟汽油弹、纵火、掟砖等暴力冲击行为

3. 勿扰民:停止影响市民日常生活的“不合作运动”

4. 止破坏:停止污损国旗国徽、破坏警署和公共交通设施

5. 守法治:恢复守法传统,勿自毁“一国两制”

6. 阻撕裂:不同政治取向市民,不再互相攻讦

7. 返正轨:社会回到正轨,政府改革向前

香港已经遍体鳞伤,不能再忍气吞声,姑息纵容。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要尽快止住乱局,在社会民生上改革向前,令市民生活得更好。700万香港人应携手同心,为我们自己,也为下一代,向暴力和乱象勇敢说不!

△《明报》刊登《支持香港警察 维护社会安宁》,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

△《信报》刊登《支持香港警察 维护社会安宁》

△ 香港《南华早报》以“致全体香港警察的一封信”为题刊登的“撑警”整版广告。

《支持香港警察 维护社会安宁》全文如下:

支持香港警察 维护社会安宁

我们是一群普通的香港市民,眼见当前社会严重撕裂。局势剧烈动荡,我们无法继续保持沉默,我们的心声也需要被世界听到!

近期一系列暴力行动已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我们完全尊重和平游行表达诉求,但坚决反对任何暴力违法行为。当前的香港,已不再是我们熟悉的城;当前的暴力行动,会将这城的明天带向何处,更令我们忧心。不论谁人有怎样的诉求,都不能以打破全社会的安宁作为代价或筹码。

当社会秩序混乱,暴力行之有理,公共交通瘫痪之际,香港警察无惧自身安危,身陷险境却坚持严正执法。面对非理性的暴力针对,面对妻儿遭受网络欺凌及恐吓,面对铺天盖地的污名化攻击,面对屋企遭受飞砖和纵火,香港警队一直秉持极高的事业操守,忍辱负重,无怨无悔地维持著社会秩序。这既让我们感动,亦让我们痛心!我们想向理性、克制、勇敢、专业的警务人员表达衷心的感谢和敬意!阿Sir、Madam辛苦了!

我们希望这份声明能让香港警察知道,一班不再沉默的香港市民对你们的支持和理解!我们一定竭尽所能做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希望我们生活的城市早日恢复和平与安宁!

不再沉默的香港市民


今天(8月10日),爱港人士举办一场“全民撑警日”活动,表达对辛苦卫港警察的支持。网友们也纷纷表示:阿Sir,14亿同胞挺你。




编辑 曹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