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大量黑衣人堵塞香港国际机场 致今日航班大量取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12日 1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12日,有非法示威者到香港国际机场抵达大厅集会。直到下午三时,机场客运大楼变得非常拥挤,正常运行受到严重影响。香港机场管理局被迫启动机场紧急事故应变中心,并于下午四时宣布:除已经完成登记程序的离港航班及正在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以外,其余12日当天的所有航班将全部取消,所有登机服务也将即时暂停。香港机管局提醒旅客在前往机场前,务必提前通过机场主页或是其他手机应用程序了解最新航班情况,以免延误行程。


自12时起 人员需凭机票或有效证件进入机场

此前,香港机场管理局已留意到网上有人12日发起于机场进行公众活动。为维持运作畅顺,中午12时开始,机管局继续实施进出管制安排。持有效机票或24小时内离境登机证或有效护照的离境旅客,或持有相关证件的机场员工,才能进入香港国际机场一号客运大楼离境大堂。机管局将启动机场紧急应急中心,并安排保安人员在场协助,呼吁旅客预留充裕时间前往机场。

△现场照片 来源:文汇全媒体中心

△现场照片 来源:文汇全媒体中心

黑衣人非法行动升级 严重影响机场运作

到下午时分,受公众在机场集会影响,现时机场客运大楼十分挤拥,机场运作受到严重影响,前往机场交通非常挤塞,所有停车场车位爆满。黑衣人除了“占领”入境大堂外,还不听劝阻,突破临时限制措施冲至离境大堂示威。至下午约三点半,机场职员指出,现时所有旅客已不可进入禁区。

香港机场被迫取消16时后多个航班

香港机场管理局被迫启动机场紧急事故应变中心,并于下午16时宣布:除了已经完成登机程序的离港航班,及正在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以外,其余12日当天所有航班将全部取消,所有登机服务也将即时暂停。

18时起航班将重新编配 限制飞机升降量

香港机场管理局随机启动机场紧急事故应变中心,将由今晚6时开始,实施航班重新编配,限制飞机升降量,呼吁旅客在出发前往机场前,务必提前通过机场主页或其他手机应用程序,了解最新的航班情况,以免延误行程。

香港民航业七工会发声明促示威者停止非法占领机场

8月12日,香港民航系统七工会发布联合声明,要求示威者立即停止在香港国际机场的非法行动,指出其行为已严重影响到机场使用者及到港旅客对香港的观感,损害了香港的国际形象。声明指出,今日的机场集会并未向香港警方申请,也未获得不反对通知书,因此属于违法行动。民航系统七工会强烈要求特区政府、机场管理局及警方行使应有的职权并开展执法行动,尽快恢复机场及社会的安宁。

民航业七工会表示,近日,香港一连串暴力冲突导致访港旅客减少,机场的客运量和货运量双双大幅下降。工会呼吁旗下员工和普通市民不要参与有关的违法活动,并指出违法占领机场的行为将持续损害香港经济及机场员工的生计。(央视记者 张怡 大公文汇全媒体中心)


(编辑 严宇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