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朗外长:美国将霍尔木兹海峡变成“易燃火柴盒”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13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了向伊朗多方施压,美国近来四处游说盟国加入其所谓的“护航联盟”,计划在中东原油运输要道霍尔木兹海峡执行所谓的“国际海事安全任务”,并积极在相关地区增加海军力量。对此,伊朗外长扎里夫12日表示,美国正在将这一地区变成“随时准备点燃的火柴盒”。

△伊朗外长 扎里夫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对于美国最近发起的所谓“护航联盟”,扎里夫在接受采访时称,霍尔木兹海峡“很狭窄”,“随着外国海军船只的增加,波斯湾将变得不那么安全”。扎里夫还强调说,“因为美国及其盟友正在向这一地区增派军事力量,霍尔木兹海峡已经变成随时准备点燃的火柴盒”。

革命卫队警告以色列勿进入海峡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司令坦格西里11日警告,如果以色列加入所谓“护航联盟”而进入波斯湾,可能会引发战争。坦格西里说,以色列在波斯湾水域任何形式的存在都是非法的,“可能导致地区内爆发冲突和战争”,而美国和英国必须为可能产生的任何后果负责。

美提议“护航联盟” 应者寥寥

今年七月以来,美国提出所谓的“护航联盟”,但支持者寥寥。除了以色列和英国以外,其余盟国大多表态含糊,无意参与。

在收到美国邀请后,德国政府已明确表示拒绝。美国新任防长埃斯珀近日赴日本游说,但日本媒体放出消息称,日本政府无意参加。埃斯珀在访问澳大利亚时,也同样在这一问题上吃了个软钉子。截至目前,韩国方面也没有给出明确参与的表态。


(编辑 隋博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