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多方谴责非法集会严重影响香港机场运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13日 2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示威者日前在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会不但造成经济损失,更严重损害了香港的国际形象,遭到多方谴责。

12日,大批非法示威者涌入香港机场,导致机场正常运行受到严重影响。香港机场管理局下午宣布,当天尚未执行的所有航班全部取消,涉及航班238架次。13日香港国际机场实施航班重新编配,但仍有多个航班处于“取消”状态。13日下午,由于非法示威者堵塞离境通道,机场所有航班登机手续被迫暂停。

希腊旅客 斯特拉娜:我必须12日离开香港,但是很不幸,现在做不到了。这对于我的家庭和我的工作来说,都是个很大的麻烦。

喀麦隆旅客 西文:我航班取消了回不了国,这很混乱,非法集会很不好。

英国旅客 埃里克斯:我本来12日离开香港去新西兰,13日就开始工作,航班取消对我影响很大。

香港多位业内人士指出,香港国际机场是在全球客运量排名第三的国际航空枢纽,为超过80万人提供生计,每天有接近20万名旅客进出,非法集会不但导致了经济损失,更严重损害了香港的形象,令人痛心。

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12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未经批准的公众集会,以表达意见之名严重干扰机场的运作,引致机场全面停止运作,令香港付出沉重代价。

香港机场管理局董事 盛智文:机场发生了这些非法集会,消息传遍了全世界,商旅人士、家庭出行旅客以及其他旅客都在关注发生的一切。非法集会严重影响了香港的国际形象,损害了香港的声誉,也严重打击香港的各行各业,给香港所有民众都带来了损失。

12日,香港民航业七工会发布联合声明,要求集会者立即停止在香港国际机场的非法行动,强烈要求特区政府、机场管理局及警方行使应有的职权并开展执法行动,尽快恢复机场及社会的安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