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各界严厉谴责香港机场严重暴力行径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14日 1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会的部分激进暴力分子对两名内地居民实施了严重的人身伤害行为,引发香港各界人士的极大愤慨,他们强烈谴责暴力分子罔顾法纪、践踏新闻自由。

全国政协副主席 梁振英:前天(12日)、昨天两天,整个机场的公共交通基本上停顿,这个已经引起公愤。昨天晚上香港绝大多数市民都在电视或电脑上看见暴徒追打警察,追打旅客、追打其他的机场的使用者。还有不让乘客上飞机。这个在香港社会绝大多数香港市民不接受,我也希望社会大众能够把我们的看法拿出来,我们形成一股舆论的压力,使得这些人不敢再胡作非为。昨天(13日)晚上和前天在香港机场发生的事情,对香港的形象,对香港的声誉,对香港在国际社会的商誉破坏很大。

△全国政协副主席 梁振英

香港工会联合会会长 吴秋北:这些暴徒围机场把机场整个秩序扰乱,让所有航班都要取消。用暴力的手法来进行所谓的“表达意见”,这个是全香港、全世界都不能容许的一种暴行,我们必须要给他们严厉的谴责。

△香港工会联合会会长 吴秋北

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副主席 郭一鸣:香港会发生这种事情,真的是在挑战人性底线,记者的新闻自由、采访自由是不应该受到干预的。如果新闻工作者的人身安全都受到了威胁,那如何保证公众的知情权呢!

△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副主席 郭一鸣:

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主席 张枢宏:对人不礼貌及打人这是香港现今社会不可接受的,世界各地旅客如果知道在香港机场,随时会受人身威胁,可能都未必来香港了。

△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主席 张枢宏


(编辑 单宏鑫)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