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热评丨与邪恶为伍即为全民公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14日 1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无比丑陋的一幕,注定被钉在耻辱柱上!

8月13日晚至8月14日凌晨,大量示威者于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结,并禁锢、欺凌及殴打一名旅客及一名记者,对他们造成身心伤害。

图片来源:文汇网

这一行径,令人发指。罔顾法纪,破坏新闻伦理,践踏了新闻自由, 更侵犯了公民权利。暴力行径必须受到极严厉谴责,暴徒必须被绳之以法。

从向警察投掷汽油弹,到伤害游客,再到围殴记者,暴徒丧心病狂,变本加厉,一次又一次践踏文明底线、法治底线,挑战香港警方的执法权。化用鲁迅先生的一句话,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香港暴徒,然而没想到他们竟会凶残到这地步。暴徒接下来还将有什么恶劣行径,超出正常人想象。

无论伤害游客还是围殴记者,都于法不容,意味着香港暴徒向不归路又迈出了一步,这是疯狂的,也是危险的。众所周知,无论在哪个国家、哪个地区都不容伤害公民的行为,也不会容忍侵犯记者的合法权益。

法治一直被誉为“香港社会的核心价值,社会稳定的基石,自由的底线”,依法严惩暴徒,才是捍卫香港的法治,才是保障香港的安宁,才是回应广大香港市民的关切。

图片来源:文汇网

此前,香港激进示威者屡屡用极其危险的工具攻击警员,港澳办发言人对此严正指出,“连日来,香港激进暴力分子完全突破了法律的底线、道德的底线、人性的底线。他们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实施严重暴力犯罪行为,令人触目惊心,不寒而栗”,“对这种近乎恐怖主义的行径表示最强烈的谴责”。

究其因,一再升级的暴力行为,是对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的粗暴践踏,是对香港市民生命安全的严重威胁,是对香港繁荣稳定的严重挑战。香港暴徒的种种行径,是与全香港为敌,要将香港带到万劫不复的深渊,对此,所有关心香港命运的正义者都不会答应。

一定程度上说,暴徒越疯狂,越暴露出色厉内荏的“气质”;越用暴力刷“存在感”,越会付出沉重代价。暴力,吓不倒爱好和平的人士,更阻挡不了我们维护香港安宁的决心。

根据香港警方发布的声明可知,在这两起事件中,警方共拘捕五名男子,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及破坏社会安宁等。不难判断,但凡践踏法治者,必将难逃法律规束。

“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这是香港当前压倒一切的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向一切犯罪行为说不,向一切暴力分子说不,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更有能力。

文丨评论员 秦川

【新闻链接】

面对暴徒的拳头 他喊出: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

8月12日起,大批非法示威者涌入香港机场,导致香港机场陷入持续“瘫痪”状态。

13日晚,环球时报旗下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示威者非法拘押,并遭到野蛮殴打。香港警队克服巨大困难进入机场,在14日凌晨0点20分许将记者付国豪救出>>>详情

付国豪出院:幸运没受致命伤 依然爱香港!

13日晚在香港机场遭遇暴徒围殴的内地记者付国豪,经过医疗救治后已于14日中午12点20分出院。在出院前,付国豪简短接受了媒体访问。访问中他表示自己很幸运,没有受到致命伤,不过目前头部和手部依然比较疼。

环球时报记者 付国豪:我在香港遵守了所有市民的要求,没有任何违法或者引起争议的行为,我觉得我不应该受到暴力对待。

他同时还表示,自己本来就很爱香港。>>>详情


(编辑:张慧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