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媒:北约针对俄罗斯侦察飞行频率增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14日 1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北约针对俄罗斯的侦察飞行频率增多,双方战机经常在波罗的海上空出现抵近和驱逐等动作。据俄媒报道,本月,北约无人机和侦察机就经常不顾俄罗斯国防部反对,频频在俄边境以及俄驻叙利亚基地附近上空现身。

本月发生两次北约战机"伴飞挑衅"

本月12日,俄空天军两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在欧洲大陆北部海域上空进行例行飞行时,挪威战机在部分阶段对俄轰炸机进行伴飞。8日,俄空天军两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在白令海上空执行飞行任务,美国和加拿大战机在部分阶段对俄军机进行伴飞。

俄与北约互指对方先做出"挑衅动作"

事实上,类似的空中“斗法”今年已经发生数次。今年3月,俄军在波罗的海公共水域上空探测到一架不明飞行器,该飞行器正向俄罗斯边境飞行。随后,俄军立即派遣一架苏-27战机升空拦截。苏-27战机飞行员在抵近目标后辨认出该不明飞行器为美国RC-135侦察机。随后,双方都互相指责是对方先做出了挑衅动作。

俄与北约"空中试探"频次增多

今年5月,北美防空司令部称,包括4架图-95轰炸机和两架苏-35战机在内的6架俄罗斯军机 进入美国阿拉斯加州防空识别区,时间长达12个小时,随后被美军4架F-22战机拦截。而当时俄方解释称,所有飞行均严格遵守有关公共空域的国际使用规则,未侵犯别国领空。


(编辑 毛亚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