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加拿大总理表示接受道德委员的报告并承担责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15日 06: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14日在安大略省尼亚加拉湖滨小镇考察时表示,他接受道德委员马里奥·迪翁(Mario Dion)报告得出的结论,并为此承担全部责任,保证今后也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但是当有记者问他是否会因此而正式道歉和辞职的时候,他没有正面回答,只是重复他会承担责任。他同时表示,他既要保护加拿大人的利益,也要维护司法系统的独立性。这样的表态说明,他不会正式道歉,也不会宣布辞职。

当天早些时候,加拿大议会道德委员马里奥·迪翁发表报告,认定特鲁多总理确实曾经通过多种手段干预前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乔迪·威尔森·雷博尔德的工作,试图迫使她引用“延期起诉协议”来避免对兰万灵公司提起刑事诉讼。在遭到拒绝后,他在改组内阁时,撤掉了雷博尔德的司法部长职务。(央视记者 张森)


(编辑 尹惠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