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一家四口出动!4只棕熊闯入内蒙古森林防火基地觅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15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在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森林管护局森林防火驻防基地,4只野生棕熊闯入院子寻找食物,工作人员用手机拍摄了视频。

1只大棕熊慢慢走进院子,四处寻觅食物,身后还跟着3只小棕熊。它们大摇大摆地走到一个帐篷旁,两只小棕熊则立起身体,探头探脑地往里观察,随后进入了帐篷。等它们走后,工作人员发现,帐篷里的东西已经被它们弄得乱七八糟。

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森林管护局党政办副主任张超说,棕熊一家把帐篷撕坏了,把里面的方便面、豆油都吃了。因为八宝粥封闭比较严,它也没闻着什么气味,所以就没吃,剩下的菜也都吃了。

据了解,棕熊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在寒温带针叶林中,多在白天活动,食性较杂。据基地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年随着当地宣传保护力度的加大,在原始林区的野生棕熊数量有所回升。


(编辑 隋博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