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港警发布会:13日在机场共拘捕5名男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15日 0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4日下午4点,香港警务处再次举行记者会。警方于记者会上播出内地男子被示威者包围情况,警务处助理处长(行动)麦展豪指示威者非法禁锢、折磨、暴力虐待事主,事主被打晕后仍有人不断踢,另外示威者不只阻挡救护员去路离场,又阻碍在场急救人员为事主救治,麦展豪表示,任何人生命平等,当生命有危险时值得有被救治机会。

麦展豪又指其后示威者再非法禁锢另一名内地男子,抢去其背包并指他为内地执法人员,指极端激进示威者滥用私刑,用索带索事主手脚,侮辱男子尝试除去其裤子折磨及殴打他。有示威者用雨伞遮闭路电视,又指有人不准记者拍照,麦展豪严厉谴责,指会追究到底。

麦展豪提到,警方13日晚撤离机场时,有警员被大批示威者围殴,有人用硬物打向警车。他形容,示威者“完全疯狂”,警员当时被围殴,只能拔枪戒备,认为这名警员绝对正确,合法合理,表现英勇、果断及克制。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指出,警方13日在机场T1以涉嫌非法集结共拘捕5名男子,年龄介乎17至28岁,其中两人涉嫌袭警及藏有攻击性武器,5人现正扣查,由新界南总区重案组跟进。

谢振中又表示,根据第494章 《航空保安条例》,任何人利用任何器件、物质或武器,或以任何其他方式,故意在服务国际民航的机场内作出任何暴力行为,导致伤亡,或危害机场的安全运作或该机场内的人的安全,一经定罪可判囚终生。除了出手推人,即使高举双手阻人离开,刻意限制他人自由出入,或涉非法禁锢,最高可囚七年,如涉游荡罪在囚两年,普通袭击可囚一年。而机管局已取得临时禁制令,如任何人士违反禁制令属藐视法庭,警方也会配合机管局要求到机场执法。

被问警方13日于机场有否派员乔装,麦展豪回应指13日机场行动没有警员乔装。他表示,警方早前乔装行动是为拘捕极端示威者的情报主导行动,而非警方处理游行示威的手法,希望大家能分清两者。警方对和平有序、合法示威会全力配合,而打击极端暴力示威者破坏香港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分开。(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编辑 李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