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热评丨止暴制乱!“我们都有责任维护香港这个家”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15日 15: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止暴制乱,正义力量在汇聚。

8月14日《新闻联播》播发:《香港商界知名人士纷纷呼吁共同止暴制乱

一个备受关注的节点是,8月14日《新闻联播》报道了香港商界知名人士的真实心声。从九龙仓集团原主席吴光正表示“反暴力是香港眼下最大及唯一诉求”,到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郑家纯感慨“香港社会暴力事件愈演愈烈,实在令人忧心”,再到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联席主席李家杰呼吁“我们都有责任维护香港这个家,希望广大市民携手同心,共建和平、繁荣、有爱的未来”…… 

无独有偶。同一天,香港新鸿基地产、长江集团、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在《东方日报》发出声音,其价值共识就是“反暴力、护法治、救经济、保民生”。

从“倘若乱局持续,将会严重影响数十万酒店、零售行业从业人员以及他们的家庭生计”,到“我们呼吁示威者停一停、想一想,崩溃了的香港——你的家——对你哪会有好处?你肯定是其中一个受害者”……字里行间都表达出“向暴力说不,为香港找条生路”的朴素诉求。

从“沉默的大多数”,到商界名流;从普通市民,到在港的国际友人……越来越多的人士挺身而出,怒斥暴徒,越来越多的机构果断表态,站在正义一边,这不仅振奋人心,更标注着人心向背。香港暴徒再不偃旗息鼓,敛心收性,再不改邪归正,弃恶从善,等待你们的只能是法律制裁。

“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当前,香港最大的民意,就是求稳定、求安宁,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秩序。而恢复正常秩序,既需要警方发威,也需要广大市民发力,还需要商界发声。一直以来,爱国爱港阵营都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的基本依靠力量。沧海横流,危难关头,香港商界又一次站了出来,值得激赏。

香港繁荣来之不易,我们深知,香港虽有不错的家底,但在全球经济格局深度调整、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也面临很大的挑战,经不起折腾,经不起内耗。我们还深知,香港不能乱,不容香港乱,必须把一切个人利益和恩怨放到一边,顾全大局,团结一致向前看,用良知、正气、行动守护香港。我们更坚信,在香港街头暴力不断升级、“黑色恐怖”蔓延的时刻,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呵护正义。究其因,“我们都有责任维护香港这个家”。

诚如香港商业人士所称:“本港过去的成功,是经过几代人的艰辛努力,一步一步地创造出来,但建立困难、破坏容易,再乱下去香港会走上不归路!”回望香港近代史,不免百味杂陈。山河飘零,金瓯残缺,香港被割走,让人痛心。“茫茫问禹迹,何时版图廓?”爱国诗人黄遵宪的诗句,正道出了时人呼唤祖国强大、盼望香港回归的心曲。奈何当时国家积贫积弱,哪有捍卫主权完整的实力?

一定程度上说,新中国成立70年,香港正是依托祖国、面向世界、益以新创,才能不断塑造自己的现代化风貌。而不管处于顺境还是遭受逆境,香港同胞都致力于“写下那不朽香江名句”,尤让人感佩不已。正如《狮子山下》所唱出的,“同舟人,誓相随,无畏更无惧”。而今天,香港又一次走到十字路口,何去何从?答案不在风中飘,而在每个香港同胞心中。只有团结起来、和衷共济,才能把香港这个共同家园建设好。

只要全体香港同胞勠力同心,“行埋一齐”,谁都无法阻遏香港拥有明亮未来。是捍卫“一国两制”,还是纵容一些人摧毁“一国两制”?是守护香港,还是眼睁睁地看着香港沉沦?答案不言自明。“苏州过后无艇搭”,珍惜机遇、抓住机遇,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搞建设、谋发展上来,维护好香港这个家,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文丨评论员 秦川


(编辑 张慧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