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撑企业”“保就业” 香港特区政府推出191亿港元支持措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16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5号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了一系列措施,旨在“撑企业”“保就业”,以及减轻市民生活负担。

陈茂波说,香港经济第二季度下行压力显著,近期情况更为严峻。近期的社会事件打击了零售、餐饮和旅游业,让本已疲弱的经济进一步受创,并影响了香港在国际社会的形象。

为应对上述情况,特区政府财政司将推出7项措施撑企业、保就业。包括豁免部分政府收费,减少部分政府租金、收费,改善位置偏远的公共码头设施,推出培训计划等。此外,特区政府也另有7项措施来减轻市民的生活负担,包括减少部分纳税、额外发放社会保障金额、为中小幼学生提供津贴、以及为低收入人群减免租金、提供电费和生活补贴等。

这些措施预计涉及约191亿港币,可提振经济约0.3个百分点,连同本年度财政预算案公布的约429亿港币的一次性纾困措施,将为香港经济注入动力。

在发布会上,陈茂波还表示希望大家要勇于向暴力说不,守护自己的家园。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 陈茂波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 陈茂波:我们全社会都要向暴力说“不”,因为暴力只会滋生更加多的暴力,不能帮助我们解决问题,也令问题和事件越来越严重。暴力也会滋生仇恨,对我们整个社会都是无益的。很希望,大家都爱惜香港。为我们的家园,大家都非常珍惜的家园,大家一起守护。


(编辑 王晓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