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驻英大使请西方媒体看香港真实发生却在他们媒体上看不到的画面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16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来,香港反对派和一些激进势力在香港的暴力行径不断升级,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触碰“一国两制”原则底线。随着社会波及面越来越广,关心香港前途的人都在思考——该如何结束这场乱局?

当地时间15号,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就香港局势在英国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驻英大使刘晓明就近期香港事态发表声明并回答来自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记者会的开场白中,大使先狠批极端激进分子打着所谓民主幌子兴风作浪,反法治、反社会、反“一国两制”,并称之为“新极端主义”(“neo-extremism”)

刘晓明表示,近一段时间,香港一些极端激进分子继续借口“反修例”进行各种街头激进抗争活动,暴力化程度不断升级,社会波及面越来越广,完全超出自由集会与和平抗议范畴。这些行为严重挑战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威胁香港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触碰“一国两制”原则底线,致使香港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

中国驻英国大使 刘晓明 :一些极端激进分子在香港兴风作浪,打着所谓民主的幌子,掩盖其反法治、反社会,反“一国两制”的真实面目和险恶用心,是兼具欺骗性与破坏性的新极端主义

刘晓明指出,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是任何一个法治社会的基本要求。只要是违法行为,无论怎么粉饰,都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中国驻英国大使 刘晓明 :他们打砸立法会,冲击中联办,暴力袭击警员,在香港机场非法集结致使机场全面停止运营,已经构成严重暴力犯罪,开始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

刘大使强调,当前中央政府相信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有能力控制香港局势,但如果局势进一步恶化,中国中央政府有足够多的办法、足够强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现的各种动乱。

中国驻英国大使 刘晓明 :中国中央政府绝不会放任少数人以暴力行径把香港拖向危险的深渊,绝不允许任何人破坏香港的法治与良好发展局面,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借口破坏“一国两制”。

中国驻英国大使 刘晓明 :如果香港局势进一步恶化,出现香港特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动乱,中国中央政府绝不会坐视不管。按照基本法规定,中国中央政府有足够多的办法、足够强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现的各种动乱。

接着,大使提出了平稳有序结束香港事态的四点意见:

第一,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中国驻英国大使 刘晓明 希望广大香港市民,特别是一些不明真相的年轻人,认清当前香港局势,珍惜香港回归后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顾全大局,团结一致,坚定不移挺特首、挺政府,守护香港的法治与正义,维护祖国统一和香港繁荣稳定。

第二,坚决依法严惩暴力犯罪分子。

前段时间,英国的一些政客就香港问题发表不当言论,将示威者冲击立法会、污损国徽等极端行为“美化”为合理合法的“自由抗议”。

对此,刘大使一连串反问,做出了漂亮的回应。

中国驻英国大使 刘晓明 :试问,英国会允许极端激进分子冲击议会、破坏议会设施而逍遥法外吗?英国会允许用致命武器袭击警察、烧毁警署而不受惩罚吗?英国会允许暴徒打着所谓民主的幌子,占领机场、堵塞交通、破坏社会秩序、威胁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吗?这些行为在英国难道不构成违法犯罪吗?

同时,刘大使作出严肃声明,提醒某些外部势力不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第三,外部势力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中国驻英国大使 刘晓明 :一些西方国家政客和机构明里暗里为暴力激进分子提供各种支持,为他们撑腰打气,甚至干扰香港司法独立,阻碍香港警方将暴力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我想重申,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绝不容外国插手。我们奉劝那些外国势力,尊重中国主权和安全,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立即停止纵容暴力犯罪。不要误判形势,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否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自香港发生暴力冲突事件以来,不少外媒歪曲事实,将守护秩序的香港警方“妖魔化”,将极端示威者的暴力行为美化为“和平抗议”。记者会上,BBC、《卫报》和《泰晤士报》等英国主流媒体的代表悉数到场。

刘大使毫不留情地指出了他们中存在混淆是非、颠倒黑白、误导公众的行为,并且敦促媒体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第四,媒体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中国驻英国大使 刘晓明 :香港事态发生以来,西方媒体扮演了十分不光彩的角色,不仅没有公正客观报道,反而混淆是非、颠倒黑白、误导公众。正是这些媒体的“选择性失声”和“歪曲性报道”,使错误舆论大行其道,误导了许多不明真相的民众特别是香港年轻人。可以说,西方媒体对香港今天的局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讲完这段话,大使馆为在座的记者们播放了一条短片,大使表示,希望大家看一看在西方媒体看不到的画面,听一听在西方媒体听不到的声音。

刘晓明正告外部势力停止干预香港事务。他说,有诸多证据显示,香港局势恶化到今天的地步,与外部势力介入与煽风点火是分不开的。一些西方国家政客和机构明里暗里为暴力激进分子提供各种支持,为他们撑腰打气,甚至干扰香港司法独立,阻碍香港警方将暴力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他重申,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绝不容外国插手。

刘晓明指出,西方媒体对香港今天的局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香港事态发生以来,西方媒体扮演了十分不光彩的角色,不仅没有公正客观报道,反而混淆是非、颠倒黑白、误导公众。正是这些媒体的“选择性失声”和“歪曲性报道”,使错误舆论大行其道,误导了许多不明真相的民众特别是香港年轻人。

讲完这段话,大使馆为在座的记者们播放了一条短片,大使表示,希望大家看一看在西方媒体看不到的画面,听一听在西方媒体听不到的声音。

在这段视频中,极端示威者冲击立法会,污损国徽。

甚至针对记者付国豪实施非法拘押和严重暴力的行径。

 如此破坏社会秩序、袭警伤人的违法犯罪行为显然远不是他们标榜的“和平示威”。这些破坏香港法治、为非作歹的暴徒更不是什么“支持民主的人士”。

“治则兴,乱则衰”,播放视频结束后,刘大使用这句中国古训描述今天的香港。

(综合中国日报)


(编辑 刘博 王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