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对伊经济制裁致伊朗药品进口受阻 许多癌症患者面临死亡危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17日 1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一份新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间接导致伊朗药品进口受阻,尤其是抗癌药的短缺使许多伊朗癌症患者面临死亡的危险。

据报道,这份研究报告由德黑兰医科大学药物学教授阿巴斯·扎德撰写。报告说,尽管美国方面声称,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不会妨碍药品及其他人道主义物资进入伊朗,但针对伊朗银行业的制裁实际上增加了伊朗的进口成本,损害了供应链,从而导致伊朗药品短缺。尤其是一些急需抗癌药的伊朗癌症患者,会因为药品短缺失去生命。

报告援引美国政府机构的数据说,过去两年,美国对伊朗的药品出口额降至年均860万美元;而在两年之前,美国对伊朗的药品出口额为年均2600万美元。报告还说,不仅美国对伊朗药品出口额显著下降,在美国政府的压力下,瑞士、法国等欧盟国家对伊朗的药品出口量也明显减少。报告还说,由于抗癌药短缺,一些投机分子开始从其他国家向伊朗走私假药或质量低劣的药品,严重威胁癌症患者的生命。

去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随后重启对伊朗制裁。今年5月,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编辑 王胜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