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金融界人士:美国经济恐面临衰退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17日 17: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不断升级对华经贸摩擦给自身乃至全球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步显现,美国多位业内人士持续发声表示担忧。

14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以来首次低于2年期国债收益率,这种长期国债收益率低于短期国债的反常情况,往往被视为是经济衰退的预警信号。近日,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对冲基金美国桥水公司总裁雷·戴利奥,在被问到美国经济衰退是否无法避免时指出,他认为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前,美国经济将有40%的可能性经历衰退。

美国桥水公司总裁 雷·戴利奥:经济衰退总是不可避免的,唯一的问题就是什么时候会发生。我认为在未来两年,下一届(美国)总统大选之前(美国经济)可能将有40%的可能性面临衰退。

面对经济下行 美联储应对空间有限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还报道说,分析指出,面对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可能陷入衰退的局面,美联储未来可能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但美联储的应对空间有限。

当前通过降息的办法刺激经济,其效果仍有待观察。此前,在7月31号,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2%至2.25%的水平,这也是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

经贸摩擦恐将使全球经济衰退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 布鲁斯·卡斯曼近日表示,经贸摩擦持续增加投资者对于市场的担忧,打击全球投资者的信心,预计未来6个月到9个月的时间内,全球经济将有40%的可能性出现衰退。

(编辑 田宏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