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亚马孙砍伐日趋严重 疑与巴西总统言论有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18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来自巴西环球网

亚马孙雨林近12个月的砍伐面积比同期增加15%,达到5054平方公里,仅今年7月一个月就砍伐了1287平方公里,比去年7月增加了66%,也就是说,去年一个年度的砍伐量中,有四分之一是在7月发生的。每年度的数据都是统计从前一年8月至第二年的7月,这样可以更好地涵盖影响砍伐量的旱季和雨季。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言论上一向支持对雨林进行开发,认为“雨林是巴西的”,近日他还曾称森林砍伐统计数据为“谎言”,并将相关研究人员免职。

△图片来自巴西环球网

德国挪威暂停向亚马孙基金捐助 巴西总统对其抨击

“挪威不是在北极捕杀鲸鱼的国家吗?我们不需要他们提供什么。”“请德国总统把钱拿回德国吧,你们比我们更需要钱去造林。”当德国和挪威暂停了对亚马孙基金进行捐助时,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做出了以上评论。由于巴西政府今年以来没有批准任何项目使用该项基金,德国冻结了1.5亿雷亚尔(约合2.64亿人民币)的援助,挪威则暂停了1.34亿雷亚尔(约合2.36亿人民币)的援助。(央视记者 杨兢兢)


(编辑 温焌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