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总书记来看的这个马场有何特别之处?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20日 1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丹马场,在海拔约2850米的草原上,了解马场经营发展情况,听取祁连山生态环境修复保护等情况的介绍。

近处水草丰茂,远处群山连绵。山丹马场坐落于甘肃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冷龙岭北麓。总书记翻山越岭而来的马场,有什么特别之处?

△视频:1分钟带你走进山丹马场

这是当今世界最大的马场。地跨甘肃青海两省、毗邻三市(州)六县,占地约329万亩,包括188余万亩草原,46余万亩耕地,还有80余万亩的林地。

这是当今世界最“老”的马场。初始于公元前121年,西汉骠骑将军霍去病在此屯兵牧马之时,直至清朝均为皇家马场,距今已有2130多年的悠久历史。

这里培育了中外闻名的军马新品种。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接管山丹马场,之后历时30年,培育出了挽乘兼用、品性优良的“山丹马”,获得了1985年国家级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山丹马(摄于山丹马场一场)

这里发展了生态环保的四大主产业。2013年中国农业发展集团直接管理,基于祁连山生态保护的前提,山丹马场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理念,转型成为集种植业、特色养殖业、高原食品加工业和生态旅游业四大产业为一体的现代企业。

△视频:山丹马场总经理介绍马场产业发展状况

走过了千年岁月的“老字号国企”,正在以崭新面貌和勃勃生机,努力延续下一个千年的绿色和美丽。(央视记者 申勇 史伟 覃思 王鹏飞)


(编辑 单宏鑫)


编辑:罗潇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