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教育局: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罢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20日 2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日下午,香港教育局就支援学校迎接新学年进行的准备工作举行记者会,并就近期外界关心的教育问题进行回应。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关于有团体号召学生在新学年罢课的情况,教育局对此坚决反对。

香港教育局局长 杨润雄:我们重申,教育局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罢课。任何人不应利用学校作为表达政治诉求的场地,也不应该将无辜未成年的学生卷入政治旋涡,也不应该以学生参与作为壮大声势、施压的手段。罢课不但影响学校的正常运作和剥夺学生的正常学习机会,甚至会牵动情绪,衍生压力,破坏校园和谐。

为了迎接新学年的到来,教育局表示,学校在管理方面要加强应急计划和员工管理,学校应该与老师、家长、学生等保持沟通,预防并妥善处理校园欺凌事件。

香港教育局局长 杨润雄:我们关注个别同学会不会因为立场不同或者家人的职业、背景等原因受到欺凌。对于校园欺凌,教育局和学校都要清晰零容忍的立场,都一定会严肃处理。如果发现校园欺凌事件,学校一定要保护受欺凌的学生,及时对进行欺凌者加以辅导,让他们明白暴力不能解决分歧。同辈之间应该互相尊重、关怀,融洽相处。

教育局呼吁社会各界共同确保顺利开学,学生应该远离暴力,并表示在目前的社会环境下,学校更应提供宁静及平和的环境,让学生专心学习。

香港教育局局长 杨润雄:我深信各位老师作为专业教育工作者,会秉持教育职业守则,继续坚守岗位、言教身教。在日常的工作里面爱护每一位学生,关心他们的安全,也辅导有需要的学生。与学生讨论社会议题的时候,能保持客观中立,引导学生能够有多角度的思考,建立理性的分析和判断能力。明白任何意见都应该以和平、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央视记者 何欣蕾)

(编辑 郑立恒)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